离子筛型钠吸附剂的制备和吸附性能研究

Abstract: 文章采用氧化物常规粉末烧结方法制备了前驱体钠锰氧化物NaMnO2,对不同条件下合成的样品进行了XRD和SEM表征。对前驱体进行酸洗后制得所需的吸附剂,重点研究了此吸附剂对溶液中Na+的吸附性能。结果表明:当pH值=11时,离子筛型钠吸附剂的吸附容量可达26.02 mg/g;当洗脱剂盐酸的浓度为0.50 mol/L时,对吸附剂中钠离子的洗脱率较高,但同时离子筛的溶损率增大;吸附剂循环吸附洗脱时,吸附与洗脱性能较稳定,并可重复使用。

Keyword: Namno2 离子筛 吸附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