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青海湖硼同位素地球化学初步研究
孙大鹏; 肖应凯; 王蕴慧; 祁海平
1993-05-16
发表期刊科学通报
期号9页码:822-825
关键词硼同位素 地球化学 青海湖
摘要<正> 硼同位素地球化学是80年代中后期才开始兴起的一个新的研究领域。它的研究涉及了许多方面,如:海水与海底洋壳、海相和非海相蒸发硼酸盐、熔岩、硫化物矿床和地热水系,以及现代盐湖等。我们所从事的现代盐湖硼同位素地球化学研究,也基本上是在此同一时期开始的。然而,对青海湖这种一般湖泊硼同位素地球化学研究在国内外仍是首次。青海湖位于青藏高原东北部祁连山南侧的一个山间断陷盆地中。它是一个典型的大陆微咸水湖,其盐度为14.23%,属硫酸钠亚型。本文主要根据1989年对青海湖现场考察所采集的样品及其湖水天然蒸发实验过程中所获得的样品硼同位素的测定结果进行讨论。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1396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孙大鹏,肖应凯,王蕴慧,等. 青海湖硼同位素地球化学初步研究[J]. 科学通报,1993(9):822-825.
APA 孙大鹏,肖应凯,王蕴慧,&祁海平.(1993).青海湖硼同位素地球化学初步研究.科学通报(9),822-825.
MLA 孙大鹏,et al."青海湖硼同位素地球化学初步研究".科学通报 .9(1993):822-82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青海湖硼同位素地球化学初步研究.pdf(258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大鹏]的文章
[肖应凯]的文章
[王蕴慧]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大鹏]的文章
[肖应凯]的文章
[王蕴慧]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大鹏]的文章
[肖应凯]的文章
[王蕴慧]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青海湖硼同位素地球化学初步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