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原位红外光谱法研究水氯镁石及其复盐的连续加热脱水过程
刘福敏; 夏树屏; 张海燕
1988-06-29
发表期刊光谱学与光谱分析
期号3页码:8-14
关键词原位红外光谱法:6182 二水合物:4532 脱水过程:4076 红外光谱研究:2593 结构特征:1949 制样方法:1852 光谱变化:1756 最后产物:1657 氢键:1557 脱水阶段:1549
摘要用连续加热原位红外光谱法研究了水氯镁石(MgCl_2·6H_2O)、光卤石(KMgCl_3·6H_2O)和铵光卤石(NH_4MgCl_3·6H_2O)脱水过程的光谱变化和结构特征。依据谱图数据估算了各脱水阶段所形成的不同水合物的氢键能和镁氧键能。由算得的结果和最后产物MgOHCl的吸收情况,证实了光卤石比水氯镁石更难水解,而铵光卤石居中。提供了一种新的制样方法。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1423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福敏,夏树屏,张海燕. 原位红外光谱法研究水氯镁石及其复盐的连续加热脱水过程[J]. 光谱学与光谱分析,1988(3):8-14.
APA 刘福敏,夏树屏,&张海燕.(1988).原位红外光谱法研究水氯镁石及其复盐的连续加热脱水过程.光谱学与光谱分析(3),8-14.
MLA 刘福敏,et al."原位红外光谱法研究水氯镁石及其复盐的连续加热脱水过程".光谱学与光谱分析 .3(1988):8-1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原位红外光谱法研究水氯镁石及其复盐的连续(420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福敏]的文章
[夏树屏]的文章
[张海燕]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福敏]的文章
[夏树屏]的文章
[张海燕]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福敏]的文章
[夏树屏]的文章
[张海燕]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原位红外光谱法研究水氯镁石及其复盐的连续加热脱水过程.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