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P-AES法测定羊毛中的多种元素

关键词: 微量元素:5601 多种元素:4928 回收率:3957 连续测定:3102 多元素:2421 元素分析:2090 湿法:1871 检出限:1640 精密度:1216 分析线:1067

摘要: 本文采用HNO_3-HClO_4湿法低温消化制样,ICP-AES法连续测定羊毛样品中的主量和微量元素(Ca、Mg、Na、K、Al、Fe、Ag、Ba、Cd、Co、Cr、Cu、Mn、Mo、Ni、P、Pb、Sn、Sr、Ti、V和Zn。方法简便、快速。回收率92—111%,变动系数1.2—19%。主量元素对微量元素的测定基本无影响。本法适用于动物毛中上述各元素的测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