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某些盐湖沉积物粒度成分初步研究

关键词: 粒度成分:5737 ;  盐湖沉积物:4791 ;  察尔汗盐湖:3293 ;  碎屑沉积物:2754 ;  沉积物粒度:2637 ;  野外考察:2043 ;  沉积物样品:2028 ;  碳酸盐:1871 ;  初步研究:1863 ;  盐类沉积物:1860

中文摘要: <正> 根据盐湖野外考察和钻井记录,盐湖沉积的重要特征是盐类沉积物和碎屑沉积物互层或混层,构成沉积旋回。盐湖碎屑沉积物一般是松散的,或致密的,与石膏和其它盐类,特别是碳酸盐密切共生,多具微层理。我们曾先后对青海、内蒙等地区某些盐湖163个沉积物样品中不溶物进行了粒度分析。本文报导的是对这些盐湖沉积物粒度成分研究的初步结果。所有原始样品均是找室历来野外考察中采取的。由于盐湖碎屑沉积物中常常含有不同量的可溶的、或不溶的其它盐类沉积物,情况比较复杂,以及作者水平有限,本文不妥之处欢迎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