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萃取-火焰原子吸收法测定碱金属盐中痕量的铜、锌、镉、铁、钴、镍、铅
沈振天; 陈奕
1988-07-29
发表期刊分析化学
期号7页码:639-643
关键词原子吸收法测定:4855 络合物:3906 中试产品:3361 碱金属盐:3236 萃取率:3220 痕量元素:2708 氨基酸:2425 有机相:2369 稳定时间:2281 萃取富集:2231
摘要<正> 用二乙铵-N,-N'-二乙基二硫氨基酸脂DEDTC/MIBK在醋酸缓冲液(pH:4.65)萃取体系萃取富集,以火焰原子吸收法测定LiCl、NaCl、KCl、RbCl、CsCl、CaO、MgCl_2中痕量的铜、锌、镉,铁、钴、镍、铅。研究了基体对萃取及测定的影响和络合物在有机相和水相中的稳定时间等作了探讨。本法可测定1.10~(-4)~10(-5)痕量元素,有较高的精密度和准确度(相对标准偏差为5%)。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1431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沈振天,陈奕. 萃取-火焰原子吸收法测定碱金属盐中痕量的铜、锌、镉、铁、钴、镍、铅[J]. 分析化学,1988(7):639-643.
APA 沈振天,&陈奕.(1988).萃取-火焰原子吸收法测定碱金属盐中痕量的铜、锌、镉、铁、钴、镍、铅.分析化学(7),639-643.
MLA 沈振天,et al."萃取-火焰原子吸收法测定碱金属盐中痕量的铜、锌、镉、铁、钴、镍、铅".分析化学 .7(1988):639-64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萃取_火焰原子吸收法测定碱金属盐_省略_(279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沈振天]的文章
[陈奕]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沈振天]的文章
[陈奕]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沈振天]的文章
[陈奕]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萃取_火焰原子吸收法测定碱金属盐_省略_痕量的铜_锌_镉_铁_钴_镍_铅.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