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电离质谱法测定锂同位素中各种涂样形式的比较

Issue18Pages:1386-1388

Abstract<正> 锂作为一种核材料已广泛地用于核工业,锂同位素组成还引起了地质学家的极大兴趣,同时它又是研究宇宙起源的重要手段。这些领域都需要准确而精密地测定锂同位素比值。但是由于~6Li和~7Li大的相对质量差所产生的分馏效应使得锂同位素的精密测定十分困难,人们曾为提高锂同位素的测定精度做了不懈努力,其中以多带法代替单带法,采用大分子量的锂化合物涂样和测定锂的分子离子是三项成功的进展,所采用的涂样形式有LiNO_3、LICl、LiI、

Keyword: 锂同位素 热电离质谱 涂样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