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青海湖及其水系近30年来的化学变化

关键词: 青海湖 ;  水系 ;  化学变化

中文摘要: 根据1985-1987年和1989-1991年对青海湖及其水系的考查资料,研究其化学变化。结果表明,近30年来,青海湖及其入湖河流水系在萎缩过程中,水系总矿化度增加,逐渐成化。除采海水的Mg2+;耳海水的K+,入湖河流水的离子浓度减小外,青海湖、海及耳海水体中的Na+,Cl-,.离子增加速率较大,Mg2+等离子增加速率较小。海水体中各化学组分浓度增加速率较其它湖大。青海湖及海水型由变成耳海由变成;布哈河、哈尔盖河由变成黑马河由变成,倒淌河由变成,沙柳河、甘子河及泉吉河水型不变,仍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