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化法测定微量碘

Issue3Pages:7-11

Abstract<正> 前言我国盐湖分布极广,组成复杂,存在于盐湖沉积盐和湖水中之碘的含量一般极微,目前的数种测定方法中,一般可检出50微克/升,故需探索一个灵敏度较高的方法。我们进行了有关微量碘的分析测定方法的试验,在 T.P.Hadjiioannou 等人对天然水分析工作的基础上对其方法做了些修改,研究了影响催化反应的条件,补充了盐湖中常见的干扰离子试验,以及 IO_3~-、IO_4~-、在氯化钠存在下,都能对 Ce~(+4)—As~(+3)氧化还原反应发生与碘类似的催化作用的试验。试

Keyword: 氧化还原反应:4871 催化反应:4084 微量碘:3970 催化作用:2991 干扰离子:2853 分析测定方法:2711 标准曲线:2341 硫氰酸铁:2214 灵敏度:2121 盐湖沉积:2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