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试剂的新发展——溶剂萃取试剂(一)

Issue3Pages:47-51

Abstract<正> 有机试剂的溶剂萃取(液—液萃取)在分析上是一种极其有效的分离方法。特别是近年来,许多新的有机试剂的出现,更进一步促进了这项技术的发展。有机试剂的溶剂萃取,系将无机离子以中性络合物或离子缔合物的形式分配在水相和有机相中。一般要求所生成的络合物是稳定的,它对有机相的亲合性愈大,于有机相中的的分配就愈高。有机试剂的配位原子和取代基对络合物在两相中的分配具有很大的影响。如配位原子的碱性,取代基的立体效应等都直接或间接地与

Keyword: 溶剂萃取:5217 有机试剂:4779 金属络合物:4392 络合萃取:2927 配位原子:2540 有机相:2292 离子缔合物:1719 取代基:1652 中性络合物:1557 无机离子:1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