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锂及其化合物的用途
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技术情报室
1972-08-15
发表期刊盐湖科技资料
期号3页码:51-58+67
关键词核反应堆:4458 化合物:3554 金属:3451 用途:3005 催化剂:2950 铝合金:2910 碱性蓄电池:2772 热载体:2772 硼氢化物:2656 同位素:2633
摘要<正> 锂的重要性日益被人们所发现和注意。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以前,锂的用途极为有限,仅用于医药工业。战后不久,需要大量金属锂用作合金成份。1923年德国生产锂铅合金“铁路金属”用作火车轴承。这种铁路金属或合金,在冷与热的状态中具有与锡铅轴承合金的韧性和耐久性。此后又发现了锂盐的其他用途,如用于陶瓷及作碱性蓄电池中电解液的添加剂。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美国生产的氢化锂用作特殊轻的氢载体,在军事上很有意义。此时锂及其化合物的生产和使用有了较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1560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技术情报室. 锂及其化合物的用途[J]. 盐湖科技资料,1972(3):51-58+67.
APA 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技术情报室.(1972).锂及其化合物的用途.盐湖科技资料(3),51-58+67.
MLA 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技术情报室."锂及其化合物的用途".盐湖科技资料 .3(1972):51-58+6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锂及其化合物的用途.pdf(711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技术情报室]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技术情报室]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技术情报室]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锂及其化合物的用途.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