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直流电弧光谱法测定盐湖沉积物中锶和钡方法的研究工作报告
中国科学青海盐湖研究所三室
1975-10-01
发表期刊盐湖科技资料
期号Z1页码:44-50
关键词盐湖沉积物:6342 直流电弧法:4293 测定结果:3527 缓冲剂:2470 背景强度:2110 谱线强度:2050 硫酸钾:1966 标准试样:1955 谱线黑度:1807 不同类型:1782
摘要用直流电弧法探讨了盐湖沉积物中锶和钡的测定,Co4581.60作为Sr4607.33和 Ba4554.04的内标,经扣除谱线上附加的背景,可获得良好的工作曲线。以人工基体配制标准系列,碳粉和硫酸钾作缓冲剂,它们与试样的比分别为10∶1和1∶1。对于待测样品锶和钡的测定结果的相对标准偏差约为12%。测定范围0.0035-0.3%。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1584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中国科学青海盐湖研究所三室. 直流电弧光谱法测定盐湖沉积物中锶和钡方法的研究工作报告[J]. 盐湖科技资料,1975(Z1):44-50.
APA 中国科学青海盐湖研究所三室.(1975).直流电弧光谱法测定盐湖沉积物中锶和钡方法的研究工作报告.盐湖科技资料(Z1),44-50.
MLA 中国科学青海盐湖研究所三室."直流电弧光谱法测定盐湖沉积物中锶和钡方法的研究工作报告".盐湖科技资料 .Z1(1975):44-5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直流电弧光谱法测定盐湖沉积物中锶和钡方法(546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中国科学青海盐湖研究所三室]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中国科学青海盐湖研究所三室]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中国科学青海盐湖研究所三室]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直流电弧光谱法测定盐湖沉积物中锶和钡方法的研究工作报告.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