氯水氧化离子交换树脂法提碘

Issue4Pages:16-18

Abstract<正> 前言从微碱性到微酸性的卤水、油田水和气田水中提碘,国内已有各种工艺方法用于工业生产。但是,这些方法都必须将原料液加酸酸化至 pH 2—3,通入氯气等氧化剂进行氧化才能提取。这样,不但消耗大量的酸,提高了碘的生产成本,而且带来了设备的腐蚀和提碘后废液的处理问题。为了革新碘的生产工艺,促进我国碘工业的发展,我们树雄心,立壮志,独立自主,自力更生地开展了不加酸提碘新工艺的研究。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我们科研人员提高了科研为无产阶级政治服务,为工农兵服务,与生产劳动相结合的自觉性,坚持开门办科研,在广泛深入实践的基

Keyword: 离子交换树脂法:5281 氯水:4143 氯气氧化法:3990 氧化剂:3141 氧化吸附:2659 氧化电位:2601 料液:2278 生产成本:1953 生产工艺:1791 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