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湖化学及其任务

Issue2Pages:8+30

Abstract<正> 对存在于客观世界中物质的性质及其相互间作用的认识、分离提取、综合利用及其人工合成,是化学学科研究的内容之一。结合我国特有、丰富矿产资源的特点,研究其成因演化、分离提取及其综合利用,乃是科学工作者的重要任务之一。我国盐湖科学工作者,应根据我国盐湖的特点,进行深入的科学探讨,创立并发展盐湖化学。经历漫长地质年代的地球,由于地壳内部矛盾变化,相对隆起和沉降对立统一的运动,形成了不断运动变化着的古地形,在古气候等外部因素的作用下,在我

Keyword: 盐湖资源:4428 资源综合利用:4279 盐湖化:4112 分离提取:4095 科学工作者:3282 矿产资源:1930 对立统一:1916 古气候:1892 成因演化:1879 地质年代: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