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青藏高原的盐湖
陈克造; 杨绍修; 郑喜玉
1981-03-02
发表期刊地理学报
期号1页码:13-21
关键词盐湖演化:7658 青藏高原:3755 蒸发岩:3062 盐湖带:2277 柴达木:1818 石盐:1811 藏北:1447 盐类物质:1251 盐类沉积:1141 成盐期:1060
摘要<正>前言 青藏高原棋布着世界最高海拔的盐湖,构成高原自然景观的重要特色之一。就其分布之广、数量之多、发育之好,皆占我国首位,成为我国盐湖资源的重要宝库。目前,在青藏高原123个盐湖中(图2),已见到40多种盐类矿物,其中天青石(S_rSO_4)、芒硝、硼酸盐、钾盐等,具有工业价值。在盐湖卤水,尤其是晶间卤水中,富含钾、镁、锂、硼、铷、铯、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1622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克造,杨绍修,郑喜玉. 青藏高原的盐湖[J]. 地理学报,1981(1):13-21.
APA 陈克造,杨绍修,&郑喜玉.(1981).青藏高原的盐湖.地理学报(1),13-21.
MLA 陈克造,et al."青藏高原的盐湖".地理学报 .1(1981):13-2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青藏高原的盐湖.pdf(538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克造]的文章
[杨绍修]的文章
[郑喜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克造]的文章
[杨绍修]的文章
[郑喜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克造]的文章
[杨绍修]的文章
[郑喜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青藏高原的盐湖.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