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西藏高原的盐湖资源及其利用
郑喜玉; 于升松
1981-04-02
发表期刊地理科学
期号1页码:66-76
关键词盐湖盆地:4865 盐湖资源:4217 西藏高原:4184 扎仓茶卡:3386 藏北高原:2548 硼酸盐:2505 盐湖卤水:2178 碳酸盐:2038 湖表卤水:1995 盐类矿物:1976
摘要<正> 号称“世界屋脊”的西藏高原,盐湖星罗棋布。据初步统计,该区约有盐湖170多个,面积达6000多平方公里。它是我国盐湖分布最多的地区,同时,也是世界上重要盐湖分布区之一。在盐湖中,除蕴藏着大量的石盐、芒硝、硼酸盐等具有工业价值的固体盐类沉积外,卤水中的钾、镁、硼、锂、铷、铯等元素的含量之高,储量之大,在世界上也是罕见的。全面地考察和研究该区的盐湖,不仅对研究高原的隆起,而且对发展当地工、农、牧业生产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本文着重探讨西藏的盐湖分布、物质成分、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1635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郑喜玉,于升松. 西藏高原的盐湖资源及其利用[J]. 地理科学,1981(1):66-76.
APA 郑喜玉,&于升松.(1981).西藏高原的盐湖资源及其利用.地理科学(1),66-76.
MLA 郑喜玉,et al."西藏高原的盐湖资源及其利用".地理科学 .1(1981):66-7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西藏高原的盐湖资源及其利用.pdf(696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郑喜玉]的文章
[于升松]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郑喜玉]的文章
[于升松]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郑喜玉]的文章
[于升松]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西藏高原的盐湖资源及其利用.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