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温度滴定法快速测定卤水中钾和硫酸根
翟宗玺; 张元柱
1981-04-01
发表期刊分析化学
期号3页码:340-342
关键词硫酸根:5585 温度滴定法:4762 快速测定:3841 盐湖卤水:2777 工作曲线:2102 硫酸钡重量法:2030 四苯硼钠:1998 加工工艺:1964 滴定速度:1913 终点:1896
摘要<正> 盐湖卤水及其加工工艺中的各种含盐溶液,常量钾和硫酸根的测定,一般采用四苯硼钾和硫酸钡重量法或者容量法。这些方法操作较为烦琐。温度滴定法基于四苯硼钠与钾离子,氯化钡与硫酸根离子生成沉淀反应的热效应,指示滴定起点和终点。由于两者均系放热反应,当试剂溶液加入试样中,反应体系的温度迅速上升,终点后反应终止,体系升温速度突然减小,由此指示出反应的起点和终点。如记录滴定过程中体系的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1649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翟宗玺,张元柱. 温度滴定法快速测定卤水中钾和硫酸根[J]. 分析化学,1981(3):340-342.
APA 翟宗玺,&张元柱.(1981).温度滴定法快速测定卤水中钾和硫酸根.分析化学(3),340-342.
MLA 翟宗玺,et al."温度滴定法快速测定卤水中钾和硫酸根".分析化学 .3(1981):340-34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温度滴定法快速测定卤水中钾和硫酸根.pd(244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翟宗玺]的文章
[张元柱]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翟宗玺]的文章
[张元柱]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翟宗玺]的文章
[张元柱]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温度滴定法快速测定卤水中钾和硫酸根.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