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子选择电极分析法中的几个问题

Abstract<正> 编辑同志: 本人对离子选择电极分析法中的几个问题写了一些看法,请予审核指正。 (一)直接测定(直接电位)法的准确度样品溶液通过一次电位测量,与标准的进行比较来确定待测物质的量。此法通常根据能斯特方程式,因此电位测量误差导致的浓度相对误差百分数(RE)理论上可从能斯特方程微分得到式中n是离子电荷数。但在电位测量误差较大时,式(1)不适用,此时式中为E的测量误差,为相应的浓度差。于是可得

Keyword: 离子选择电极分析法:6192 测量误差:5141 能斯特方程式:2672 误差百分数:2408 离子电极:2315 电位测量:2188 离子电荷数:1946 标准加入法:1799 准确度:1778 微分:1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