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缬氨霉素钾电极测定试液中钾

Issue3Pages:46-50

Abstract<正> 以王冠醚为活性材料的钾电极受其对钠离子选择系数的限制,用于高钠溶液中微量钾的测定有困难。为了扩大钾电极的应用范围,使其适应一般的分析需要,尤其是氯化钾生产过程中各种原料和尾料中钾的快速测定,我们利用美国产缬氨霉素制备了钾电极,所需外汇不到进口电极的1%,而性能与 Orion93—19钾电极类似。以该电极指示,用样品加入法快速测定了卤水和一些可溶性钾盐中的钾含量。本文报道以镁盐为离子强度调节缓冲剂,用缬氨霉素钾电极标准比较法,标准加入法或已知稀释—标准加入法测定水样和可溶性钾盐中的钾。在处理好的含此镁盐离子强度调节缓冲剂的试液中,可用三甘酰双二苄胺 PVC 膜钠离子选择电极同时测得钠含量...

Keyword: 钾电极:6681 标准加入法:3753 缬氨霉素:2887 测定误差:2609 强度调节:2273 缓冲剂:2269 快速测定:2158 电极法:1967 标准比较:1926 离子选择电极:1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