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激光光谱实验的计算机化
朱清时
1983-03-02
发表期刊光谱学与光谱分析
期号1页码:27-31
关键词计算机化:4167 荧光光谱:3955 光谱实验:3826 激光光谱:3576 激光扫描:3564 标准具:2783 频率扫描:2524 光谱峰:2246 光谱学:1960 激光激发:1957
摘要激光光谱技术使光谱学进入一个新纪元,它大大地提高了光谱分辨率,提供了进一步认识物质结构及其相互作用细节的有力工具。但是,这些高分辨的激光光谱(激光激发荧光光谱和红外半导体激光光谱等)往往包含大量的光谱峰,其频率的绝对测量通常都是十分困难的。本文介绍一些新技术,用计算机来控制实验并自动进行测量。它们不仅可以大大减轻研究者的劳动,使实验变得更快更容易,而且可以使实验测量达到人力不及的精度。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1711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朱清时. 激光光谱实验的计算机化[J]. 光谱学与光谱分析,1983(1):27-31.
APA 朱清时.(1983).激光光谱实验的计算机化.光谱学与光谱分析(1),27-31.
MLA 朱清时."激光光谱实验的计算机化".光谱学与光谱分析 .1(1983):27-3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激光光谱实验的计算机化.pdf(331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清时]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清时]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清时]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激光光谱实验的计算机化.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