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VC膜钠离子选择电极的研制和应用

关键词: 离子选择电极:6089 电极性能:3696 中性载体:3406 介电常数:2922 选择性:2861 小型化:2214 增塑剂:2194 溶解度参数:2032 制备:1912 响应特性:1849

摘要<正> 玻璃膜钠离子选择电极有良好的响应性能和选择性,但其内阻高,一般较难制备加工成小型化.中性载体钠电极受氢离子影响小,易于制备和小型化,尤宜用于生化检验中,因而其制备和应用受到了重视.Ammann 等人首先以三甘酰双二苄胺(载体Ⅰ)制成了 PVC 膜钠电极.Fiedler 研究了一些膜溶剂对此中性载体的影响,指出溶剂的介电常数和溶解度参数与电极的性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