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煤炭腐植酸的温度滴定
李善祥; 吴奇虎; 翟宗玺; 于建生
1983-10-28
发表期刊化学通报
期号10页码:19-23
关键词温度滴定:5739 热力学参数:3442 风化煤:3197 电化学分析法:3181 酸性功能:2780 水杨酸:2662 滴定曲线:2433 模型物:2431 电离热:2143 热化学研究:1899
摘要<正> 温度滴定(thermometric titration)又称量热滴定(calorimetric titration),已应用于土壤有机质及高分子电解质等的研究。水体及土壤腐植酸(HA)的溶液热化学研究中亦有应用。但迄今未见在煤炭HA研究方面的报道。作者在应用电化学分析法对风化煤硝酸氧解产物(NHA)的酸性功能团进行表征的基础上,试图采用这一方法对HA酸性功能团含量、性质及热力学参数——△H_n(中和热)、△Ha(电离热)、△S_a(电离熵)等作进一步研究。同吋对热化学方法在HA化学研究中的应用作一些初步探讨。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1726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善祥,吴奇虎,翟宗玺,等. 煤炭腐植酸的温度滴定[J]. 化学通报,1983(10):19-23.
APA 李善祥,吴奇虎,翟宗玺,&于建生.(1983).煤炭腐植酸的温度滴定.化学通报(10),19-23.
MLA 李善祥,et al."煤炭腐植酸的温度滴定".化学通报 .10(1983):19-2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煤炭腐植酸的温度滴定.pdf(361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善祥]的文章
[吴奇虎]的文章
[翟宗玺]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善祥]的文章
[吴奇虎]的文章
[翟宗玺]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善祥]的文章
[吴奇虎]的文章
[翟宗玺]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煤炭腐植酸的温度滴定.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