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碘甲烷V_5带的红外高分辨率激光光谱
沈之烨; 赵耀; 黄润兰; 沈惠华; 刘蕙芳; 朱清时
1983-09-28
发表期刊中国激光
期号Z1页码:477
关键词碘甲烷:6202 对称陀螺分子:3097 半导体激光器:2949 激光光谱仪:2756 光谱研究:2632 红外光谱:2617 高分辨率光谱:2518 高分辨光谱:2510 对称性:2196 高分辨率激光光谱:2095
摘要<正> 碘甲烷是具C_(3v)对称性的对称陀螺分子,其红外光谱已进行过大量的研究。然而它的v_基频位于1437cm~(-1)附近,与H_2O分子的一个强吸收带重迭,光谱研究比较困难。这个谱带的高分辨光谱和有关常数尚未见报导。本报告对它的FTLR和半导体激光光谱研究的一些结果。碘甲烷样品未经纯化。吸收池和仪器中的水气未能完全去除,但在FTLR和半导体激光光谱这些高分辨率光谱中水气已不难区别开来。FTLR光谱是在Nicolet-7199 FTLR光谱仪上作出的,分辨率0.06cm~(-1),对测得的碘甲烷峰进行归属后,把所有~(r.p)Q峰值代入: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1729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沈之烨,赵耀,黄润兰,等. 碘甲烷V_5带的红外高分辨率激光光谱[J]. 中国激光,1983(Z1):477.
APA 沈之烨,赵耀,黄润兰,沈惠华,刘蕙芳,&朱清时.(1983).碘甲烷V_5带的红外高分辨率激光光谱.中国激光(Z1),477.
MLA 沈之烨,et al."碘甲烷V_5带的红外高分辨率激光光谱".中国激光 .Z1(1983):47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碘甲烷V_5带的红外高分辨率激光光谱.p(62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沈之烨]的文章
[赵耀]的文章
[黄润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沈之烨]的文章
[赵耀]的文章
[黄润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沈之烨]的文章
[赵耀]的文章
[黄润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碘甲烷V_5带的红外高分辨率激光光谱.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