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太阳光引发光氧化分离铈
马培华; 王振昇
1984-09-30
发表期刊太阳能学报
期号3页码:255-260
关键词光氧化:6172 ce3+离子:4951 太阳光:3870 吸收光谱:2299 摩尔:2086 沉淀率:1898 Kio3:1757 光化学反应:1461 虚线:1422 吸收峰:1380
摘要用太阳光引发Ce~(3+)光氧化和碘酸盐沉淀Ce~(4+)在镧系元素混合物的酸性水溶液中分离出了铈。Ce/Nd分离系数达到13,沉淀率50%。测定了CeCl_3-KIO_3-HCl水溶液的紫外—可见吸收光谱,并发现了ICl-2~-离子的特征吸收,研究了起始光化学反应的机理。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1745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马培华,王振昇. 太阳光引发光氧化分离铈[J]. 太阳能学报,1984(3):255-260.
APA 马培华,&王振昇.(1984).太阳光引发光氧化分离铈.太阳能学报(3),255-260.
MLA 马培华,et al."太阳光引发光氧化分离铈".太阳能学报 .3(1984):255-26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太阳光引发光氧化分离铈.pdf(341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培华]的文章
[王振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培华]的文章
[王振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培华]的文章
[王振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太阳光引发光氧化分离铈.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