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数字式温度滴定法测定盐湖天然卤水中的钠
翟宗玺; 张元柱
1984-08-28
发表期刊分析化学
期号8页码:720-722
关键词盐湖:6999 温度:4892 天然卤水:3465 滴定法测定:2125 数字式:1713 滴定仪:1373 对照分析:1235 重量法:1235 滴定剂:1183 滴定曲线:1124
摘要<正> 盐湖天然卤水中钠的测定,通常采用醋酸铀酰锌钠重量法。因试剂昂贵,操作烦琐,故该方法一般多用于对照分析。此外,也用差减法计算钠的浓度,但准确度较差。 Everson在用记录式温度滴定法测定Al~(3+)时,以KF溶液滴定NaCI-NaAc溶液中的Al~(3+)。该反应是放热反应,升温类型的滴定曲线呈现清晰的终点。本工作同样采用KF溶液作滴定剂,在Al~(3+)存在下的酸性介质中滴定Na~+。沉淀物的组成接近K_2NaAlF_6。滴定采用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1757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翟宗玺,张元柱. 数字式温度滴定法测定盐湖天然卤水中的钠[J]. 分析化学,1984(8):720-722.
APA 翟宗玺,&张元柱.(1984).数字式温度滴定法测定盐湖天然卤水中的钠.分析化学(8),720-722.
MLA 翟宗玺,et al."数字式温度滴定法测定盐湖天然卤水中的钠".分析化学 .8(1984):720-72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数字式温度滴定法测定盐湖天然卤水中的钠.(199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翟宗玺]的文章
[张元柱]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翟宗玺]的文章
[张元柱]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翟宗玺]的文章
[张元柱]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数字式温度滴定法测定盐湖天然卤水中的钠.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