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计算机在盐类和盐湖卤水组成分析中的应用

关键词: 分析结果:5991 组成分析:5590 盐湖卤水:3436 天然卤水:3065 盐类沉积物:1760 重量百分数:1707 微型计算机:1682 碳酸盐:1298 水不溶物:753 盐水:736

摘要: 利用国产YEE—8100型微型计算机,采用BASIC语言,对天然卤水和盐类分析结果配盐进行研究,编制了计算程序。按盐湖特征进行分类,给出各种类型盐湖天然卤水和盐类分析结果。由离子百分含量或毫克/升配盐,提出氯化物型湖水应有四种情况,分別含有不同的化合物。由键盘输入初始值后,自动打印结果,方法准确快速,工效高。对某高原盐湖卤水和盐类分析研究计算,结果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