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氟乙醛分子的红外多光子离解动力学

Issue16Pages:1233-1235

Abstract<正> 三氟乙醛的热解反应和动力学已有过仔细的研究,其主要离解产物是CHF_3,有链反应发生。紫外光解产物与热解结果类似。鉴于CF_3CHO分子的振动光谱中C—H键弯曲振动模(v_(12)带)与二氧化碳激光10.6μm带相匹配,我们用TEA CO_2激光对CF_3CHO进行了红外多光子离解,获得了与热解反应不同的产物C_2F6、C_2F_4和H_2。通过研究离解产率与激光能流密度、激光频率、脉冲作用数的关系,讨论了它的红外多光子吸收和离解的动力学。

Keyword: 多光子吸收:7574 红外:4273 离解动力学:3087 能流密度:1969 离解产物:1756 热解反应:1390 振动模:1268 乙醛:1266 激光频率:1202 二氧化碳激光: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