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关于离子电极分析中的直接电位法
吴国梁
1985-09-28
发表期刊分析试验室
期号9页码:40-48
关键词离子电极:5442 离子选择电极分析法:4109 直接电位法:3363 标准加入法:3175 标准溶液:2934 活度系数:2380 离子强度:2372 电位滴定法:2044 低浓度:2041 试样加入法:1958
摘要<正> 一、离子选择电极分析法的特点近十余年来,离子选择电极分析法得到了迅速的发展。电极法最为引人注目的特点是简便和快速。原则上说,常用的直接测定(即标准比较)法只需将离子电极和参比电极插入试样溶液中,可直接从离子计或E-lga(或lgc)校正曲线上读出结果。由于可不破坏试液的组成,所以本法适用于在线监测。与其他的仪器分析法相比,本法所用仪器价廉,也比较轻便,能用电池供电,所以此法便于推广普及,适于野外和现场分析。考虑采用电极分析法时,尤应注意的是:(1)离子电极响应的是活度,而不是浓度,只有通过适当的校正,才能得到待测物的浓度。某些场合必须要测定活度,如研究化学反应的速率和平衡、测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1778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吴国梁. 关于离子电极分析中的直接电位法[J]. 分析试验室,1985(9):40-48.
APA 吴国梁.(1985).关于离子电极分析中的直接电位法.分析试验室(9),40-48.
MLA 吴国梁."关于离子电极分析中的直接电位法".分析试验室 .9(1985):40-4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关于离子电极分析中的直接电位法.pdf(643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国梁]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国梁]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国梁]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关于离子电极分析中的直接电位法.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