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广义变分原理在地下水有限元计算中的应用
许广森
1981-03-22
发表期刊工程勘察
期号2页码:58-61
关键词广义变分原理:5655 有限元计算:4048 地下水流向:3797 有限元方法:3741 边值问题:2431 边界条件:2186 边值条件:1980 水力学:1720 微分方程:1687 水问题:1663
摘要<正> 目前有限元方法求解地下水问题已被广泛应用。但由于该法对边界条件要求高,在实际工作中很难满足。所以就大大限制了有限元方法的推广使用。为此,本文从广义变分方面探讨地下水广义变分原理及边值问题,以提高有限元计算的成效。一、地下水力学的位势与速度能原理假定饱和地下水运动处于瞬时平衡状态,计算区域Ω中某点的渗透流速变化q_(i·j)与外源(汇)作用流量f_i相平衡,有连续性微分方程如下: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1843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许广森. 广义变分原理在地下水有限元计算中的应用[J]. 工程勘察,1981(2):58-61.
APA 许广森.(1981).广义变分原理在地下水有限元计算中的应用.工程勘察(2),58-61.
MLA 许广森."广义变分原理在地下水有限元计算中的应用".工程勘察 .2(1981):58-6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广义变分原理在地下水有限元计算中的应用.(251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许广森]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许广森]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许广森]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广义变分原理在地下水有限元计算中的应用.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