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硼溶液蒸发过程中硼的挥发及硼同位素分馏
肖应凯; 王岚; R.D.VockeJr; G.H.Swihart; Y.Xiao
1997-03-30
发表期刊盐湖研究
期号1页码:28-38
关键词硼挥发 同位素偏移 同位素分馏
摘要用蒸发实验研究了浓度为10-6级的硼在水和稀HCl溶液蒸发时的挥发度、同位素分馏和甘露醇的影响。结果表明,在溶液中有等摩尔的甘露醇和Cs都存在的条件下,硼才能在蒸发时和蒸干后保持定量回收;硼在不加入甘露醇或Cs的稀HCl溶液中蒸发时也能定量回收,但是不能蒸干;若要蒸干.必须加入等摩尔的甘露醇,才能保持硼的定量回收。蒸发液和残留液的同位素测定表明,11B仇先从近中性和酸性溶液的蒸发中贫化。此结果对于硼需要预富集的过程是非常重要的。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197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肖应凯,王岚,R.D.VockeJr,等. 硼溶液蒸发过程中硼的挥发及硼同位素分馏[J]. 盐湖研究,1997(1):28-38.
APA 肖应凯,王岚,R.D.VockeJr,G.H.Swihart,&Y.Xiao.(1997).硼溶液蒸发过程中硼的挥发及硼同位素分馏.盐湖研究(1),28-38.
MLA 肖应凯,et al."硼溶液蒸发过程中硼的挥发及硼同位素分馏".盐湖研究 .1(1997):28-3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硼溶液蒸发过程中硼的挥发及硼同位素分馏.(525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肖应凯]的文章
[王岚]的文章
[R.D.VockeJr]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肖应凯]的文章
[王岚]的文章
[R.D.VockeJr]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肖应凯]的文章
[王岚]的文章
[R.D.VockeJr]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硼溶液蒸发过程中硼的挥发及硼同位素分馏.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