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水盐体系溶解度计算中的电解质溶液Pitzer模型
宋彭生; 房春晖; 李军
1997-12-30
发表期刊盐湖研究
期号Z1页码:47-53
关键词Pitzer 模型 水盐体系 溶解度计算
摘要水盐体系溶解度的理论计算,由于受电解质浓溶液理论发展的制约,长时间以来未能得到解决,1973年Pitzer提出了他的电解质溶液热力学模型.这是一种半经验的统计力学模型,可以处理从很稀直至高浓度范围的电解质溶液,本文作者从七十年代末开始利用此模型于有关盐湖卤水的溶解度计算。本文介绍利用Pitzer电解质溶液热力学模型进行水盐体系溶解度计算的有关问题,以及作者们近年来在此领域的研究工作概况。其中包括含锂盐浓溶液体系的热力学性质研究,Pitzer模型的参数化问题,有关计算方法和计算结果。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214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宋彭生,房春晖,李军. 水盐体系溶解度计算中的电解质溶液Pitzer模型[J]. 盐湖研究,1997(Z1):47-53.
APA 宋彭生,房春晖,&李军.(1997).水盐体系溶解度计算中的电解质溶液Pitzer模型.盐湖研究(Z1),47-53.
MLA 宋彭生,et al."水盐体系溶解度计算中的电解质溶液Pitzer模型".盐湖研究 .Z1(1997):47-5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水盐体系溶解度计算中的电解质溶液Pitz(402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宋彭生]的文章
[房春晖]的文章
[李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宋彭生]的文章
[房春晖]的文章
[李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宋彭生]的文章
[房春晖]的文章
[李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水盐体系溶解度计算中的电解质溶液Pitzer模型.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