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溶胶-凝胶法制备纳米钛酸锶
陈贞亮; 王政存; 申承民; 贾永忠; 杨金贤
1999-12-25
发表期刊功能材料
卷号30期号:6页码:633-635
关键词溶胶-凝胶法 纳米 钛酸锶
摘要采用溶胶- 凝胶方法,从Sr(AC)2- Ti( OC4H9)4- H2O-isoC3H7OH 体系中合成了钛酸锶粉末。DTA 和XRD 的分析结果表明,在500 ℃时,开始有立方晶相的SrTiO3 生成;反应在800 ℃基本完成,由Scherrer 公式计算,粒径在47 .1n m 到49 .7nm 之间。DTA 和FT- IR 分析结果表明,锶离子和醋酸根离子均匀地分散于凝胶基体之中。我们还研究了反应物、溶剂等因素对形成钛酸锶凝胶的影响。钛酸锶凝胶和钛酸锶粉末的表征是基于DTA、DTG、TG、XRD、FT- IR 和TEM 分析。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274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盐湖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技术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贞亮,王政存,申承民,等. 溶胶-凝胶法制备纳米钛酸锶[J]. 功能材料,1999,30(6):633-635.
APA 陈贞亮,王政存,申承民,贾永忠,&杨金贤.(1999).溶胶-凝胶法制备纳米钛酸锶.功能材料,30(6),633-635.
MLA 陈贞亮,et al."溶胶-凝胶法制备纳米钛酸锶".功能材料 30.6(1999):633-63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溶胶_凝胶法制备纳米钛酸锶.pdf(150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贞亮]的文章
[王政存]的文章
[申承民]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贞亮]的文章
[王政存]的文章
[申承民]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贞亮]的文章
[王政存]的文章
[申承民]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溶胶_凝胶法制备纳米钛酸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