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察尔汗盐湖首采区晶间卤水石盐饱和度的研究
王庆忠; 宋彭生
1999-06-30
发表期刊盐湖研究
卷号7期号:2页码:6-10
关键词卤水 活度 电势法 Pitzer方程
摘要利用Ag—AgCl电极和钠离子选择电极组成无液界电池的电势法,测定25℃时察尔汗盐湖首采区晶间卤水中石盐的平均活度和饱和度:应用Pitzer方程,计算卤水中石盐的平均活度和饱和度。结果表明,察尔汗首采区晶间卤水中的石盐均已接近或达到饱和;石盐饱和度的实验测定值与Pitzer方程的理论计算值在总体趋势上吻合得较好。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293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庆忠,宋彭生. 察尔汗盐湖首采区晶间卤水石盐饱和度的研究[J]. 盐湖研究,1999,7(2):6-10.
APA 王庆忠,&宋彭生.(1999).察尔汗盐湖首采区晶间卤水石盐饱和度的研究.盐湖研究,7(2),6-10.
MLA 王庆忠,et al."察尔汗盐湖首采区晶间卤水石盐饱和度的研究".盐湖研究 7.2(1999):6-1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察尔汗盐湖首采区晶间卤水石盐饱和度的研究(222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庆忠]的文章
[宋彭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庆忠]的文章
[宋彭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庆忠]的文章
[宋彭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察尔汗盐湖首采区晶间卤水石盐饱和度的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