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黄土-古土壤沉积物中酸溶相硼的分离及其同位素测定
赵志琦; 刘丛强; 肖应凯
2000-08-26
发表期刊地球化学
期号4页码:351-357
关键词黄土古土壤 酸溶相 硼同位素 离子交换 硼特效树脂法 正热电离质谱
摘要用0 5mol/LHCl提取黄土、古土壤中的酸溶相成分 ,并用混合树脂法和硼特效树脂法两种方法叠加对硼进行分离和纯化 ,Cs2BO2+法测同位素比值。结果表明,虽然混合树脂法和硼特效树脂法都是较成熟的方法 ,但用来处理杂质离子含量相对高而硼含量低的样品溶液并不成功。两种方法叠加处理后能达到理想的效果 ,重复处理黄土 古土壤样品的精度(2RSD)在0 4‰~0 6‰之间 ,这与标样(NISTSRM951)水平(0 3‰)接近 ,说明处理方法是可行的。用此方法首次测定了洛川黄土 古土壤沉积物中酸溶相的硼同位素组成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322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赵志琦,刘丛强,肖应凯. 黄土-古土壤沉积物中酸溶相硼的分离及其同位素测定[J]. 地球化学,2000(4):351-357.
APA 赵志琦,刘丛强,&肖应凯.(2000).黄土-古土壤沉积物中酸溶相硼的分离及其同位素测定.地球化学(4),351-357.
MLA 赵志琦,et al."黄土-古土壤沉积物中酸溶相硼的分离及其同位素测定".地球化学 .4(2000):351-35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黄土_古土壤沉积物中酸溶相硼的分离及其同(238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志琦]的文章
[刘丛强]的文章
[肖应凯]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志琦]的文章
[刘丛强]的文章
[肖应凯]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志琦]的文章
[刘丛强]的文章
[肖应凯]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黄土_古土壤沉积物中酸溶相硼的分离及其同位素测定.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