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察尔汗盐湖S4层晶间卤水的粘滞性
于升松; 谭红兵; 邵明昱; 王克俊; 雷亚川; 张明刚
2000-09-30
发表期刊海洋与湖沼
期号5页码:553-557
关键词运动粘滞系数 察尔汗盐湖 晶间卤水
摘要1991年 9月— 1 994年 1 2月 ,经 3年半的粘度测知 ,0 5m水深处 ,察尔汗盐湖晶间卤水运动粘滞系数多年平均值为 3 0 68× 1 0 - 2 cm2 /s;3 0m水深处 ,多年平均值为 3 32 4×1 0 - 2 cm2 /s;6 0m水深处 ,多年平均值为 4 0 94× 1 0 - 2 cm2 /s;9 0m水深处 ,多年平均值为5 71 7× 1 0 - 2 cm2 /s;1 2m水深处 ,多年平均值为 5 2 0 7× 1 0 - 2 cm2 /s。从 1 991年 9月— 1 994年 1 2月 ,各卤水深处卤水运动粘滞系数不论是年均值还是月均值均随时间推移而逐渐减小。1 992年 3月— 1 994年 1 2月期间 ,多年来 ,3月份卤水运动粘滞系数为 3 473× 1 0 - 2 cm2 /s,6月份为 3 390× 1 0 - 2 cm2 /s,9月份为 3 496× 1 0 - 2 cm2 /s,1 2月份为 2 576× 1 0 - 2 cm2 /s。由此看出 ,9、3、6月份的值较高 ,1 2月份的较低。晶间卤水运动粘滞系数 (v)等值线基本上是南北走向分布 ,即自东而西减小 ,首采区v值较低 ;表层卤水粘滞系数小 ,深部卤水粘滞系数较大。从 1 991年 9月— 1 992年 1 2月 ,各年份卤水运动粘滞系数的平均值均随卤水深度增加而增加。卤水的粘度系数除与温度及不同种类盐的溶液有关外 ,在察尔汗这种多种盐类组成的卤水中 ,其卤水的运动粘滞系数比重在 1 2 0— 1 30范围内时 ,与比重及镁含量呈好的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325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于升松,谭红兵,邵明昱,等. 察尔汗盐湖S4层晶间卤水的粘滞性[J]. 海洋与湖沼,2000(5):553-557.
APA 于升松,谭红兵,邵明昱,王克俊,雷亚川,&张明刚.(2000).察尔汗盐湖S4层晶间卤水的粘滞性.海洋与湖沼(5),553-557.
MLA 于升松,et al."察尔汗盐湖S4层晶间卤水的粘滞性".海洋与湖沼 .5(2000):553-55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察尔汗盐湖S4层晶间卤水的粘滞性.pdf(172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升松]的文章
[谭红兵]的文章
[邵明昱]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升松]的文章
[谭红兵]的文章
[邵明昱]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升松]的文章
[谭红兵]的文章
[邵明昱]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察尔汗盐湖S4层晶间卤水的粘滞性.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