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过二硫酸铵法从LiMn_2O_4中萃取锂及所获得的吸附剂对锂同位素的选择性
HIDEKI OGINO; TAKAO OI; 袁复怀
2000-03-20
发表期刊过滤与分离
期号1页码:41-45
关键词吸附剂:8881 锂同位素效应:2845 Limn_2o_4:2140 锂离子:1859 酸铵法:1290 过二硫:1087 分离因子:879 碱土金属离子:698 锂吸附剂:681 锂的萃取:640
摘要本文对采用过二硫酸铵 (NH4) 2 S2 O8法从 Li Mn2 O4中萃取锂离子进行了研究 ,并就所获得吸附剂 (Mn O2 (Li) )的特性 ,特别是对于分离锂同位素的能力进行了测试。在良好的控制条件下 ,(NH4) 2 S2 O8是一种优良的锂吸附剂 ,它具有非常高的锂萃取度 ,同时保持锰的最小溶解性。所制备的 Mn O2 (Li)在 2 5°C时最大的 7Li/ 6Li同位素分离因子为 1 .0 1 4,它是那些商品有机离子交换剂的几倍。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331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HIDEKI OGINO,TAKAO OI,袁复怀. 过二硫酸铵法从LiMn_2O_4中萃取锂及所获得的吸附剂对锂同位素的选择性[J]. 过滤与分离,2000(1):41-45.
APA HIDEKI OGINO,TAKAO OI,&袁复怀.(2000).过二硫酸铵法从LiMn_2O_4中萃取锂及所获得的吸附剂对锂同位素的选择性.过滤与分离(1),41-45.
MLA HIDEKI OGINO,et al."过二硫酸铵法从LiMn_2O_4中萃取锂及所获得的吸附剂对锂同位素的选择性".过滤与分离 .1(2000):41-4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过二硫酸铵法从LiMn_2O_4中萃取锂(179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HIDEKI OGINO]的文章
[TAKAO OI]的文章
[袁复怀]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HIDEKI OGINO]的文章
[TAKAO OI]的文章
[袁复怀]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HIDEKI OGINO]的文章
[TAKAO OI]的文章
[袁复怀]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过二硫酸铵法从LiMn_2O_4中萃取锂及所获得的吸附剂对锂同位素的选择性.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