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LiBr溶液从低浓度到高浓度的分子动力学模拟(英文)
李军; J.Brickm ann
2000-12-05
发表期刊盐湖研究
期号4页码:8-18
关键词分子动力学模拟 Libr溶液 径向分布函数 配位数 离子对
摘要在 L i Br与水的物质量比分别为 1∶ 64、1∶ 32、1∶ 16、1∶ 8、1∶ 4和 1∶ 3的情况下 ,对 L i Br溶液从低温到高温的分子动力学模拟进行了研究。随浓度增加 ,锂离子的水合数量呈减少趋势但同时又从 L i+- Br-接触离子对的数量增加中得到补偿 ,而 L i离子的第一配位壳层的配位数量保持不变。在高浓度 Li Br溶液中 ,Br- O之间的距离有所增加 ,Br-- O的径向分布的形状更趋于非对称 ,从而很好地确定了 Br离子水合壳层 L i+- Br-接触离子对可以在更稀的溶液中产生 ,但随浓度增加而增加。L i+- Br-距离明显短于溶液中 Li离子与 Br离子的离子半径之和 ,也短于 L i Br晶体中两者离子半径之和。高浓度溶液中水分子的结构几乎被破坏 ,水分子间的氢键明显增加 ,但没有消失。对 L i+、Br-和水的扩数系数计算值与实验值进行了比较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363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军,J.Brickm ann. LiBr溶液从低浓度到高浓度的分子动力学模拟(英文)[J]. 盐湖研究,2000(4):8-18.
APA 李军,&J.Brickm ann.(2000).LiBr溶液从低浓度到高浓度的分子动力学模拟(英文).盐湖研究(4),8-18.
MLA 李军,et al."LiBr溶液从低浓度到高浓度的分子动力学模拟(英文)".盐湖研究 .4(2000):8-1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LiBr溶液从低浓度到高浓度的分子动力学(343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军]的文章
[J.Brickm ann]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军]的文章
[J.Brickm ann]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军]的文章
[J.Brickm ann]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LiBr溶液从低浓度到高浓度的分子动力学模拟_英文_.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