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云南兰坪—思茅盆地勐野井钾盐矿床盐构造特征及成因机制
安朝; 许建新; 韩积斌; 何天丽
2015
发表期刊盐湖研究
期号04页码:15-23
关键词勐野井钾盐矿床 盐构造 成因机制 构造挤压 重力滑移 差异负载
摘要云南兰坪—思茅盆地南部勐野井钾盐矿床沉积了巨厚的钾石盐,岩盐层整体呈现盐构造特征,且发育较强,多期褶皱频出,与上覆碎屑岩之间呈不整合或假整合接触。在喜马拉雅运动造成的强烈挤压和差异负载作用及盆地升降过程中的重力滑移作用下,岩盐形成较为复杂的盐构造体系。研究表明勐野井钾盐矿床盐构造受多重作用影响,重力滑移作用是盐构造初始动力来源,之后在差异负载作用及浮力作用下,盐构造发育相对缓慢,强烈的区域挤压作用是盐构造快速发育的重要原因,并促进差异负载、重力滑移作用和浮力作用进一步发展,形成较为复杂的盐构造体系。盐构造的研究对于探寻钾盐矿体的成因、运动规律和成矿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3863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盐湖地质与环境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安朝,许建新,韩积斌,等. 云南兰坪—思茅盆地勐野井钾盐矿床盐构造特征及成因机制[J]. 盐湖研究,2015(04):15-23.
APA 安朝,许建新,韩积斌,&何天丽.(2015).云南兰坪—思茅盆地勐野井钾盐矿床盐构造特征及成因机制.盐湖研究(04),15-23.
MLA 安朝,et al."云南兰坪—思茅盆地勐野井钾盐矿床盐构造特征及成因机制".盐湖研究 .04(2015):15-2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云南兰坪_思茅盆地勐野井钾盐矿床盐构造特(757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ODC PDDL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安朝]的文章
[许建新]的文章
[韩积斌]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安朝]的文章
[许建新]的文章
[韩积斌]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安朝]的文章
[许建新]的文章
[韩积斌]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云南兰坪_思茅盆地勐野井钾盐矿床盐构造特征及成因机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