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纳米结构材料的模板合成技术
高海春; 毕渭滨; 孙长敏
2001-09-05
发表期刊盐湖研究
期号3页码:46-51
关键词纳米材料 模板合成
摘要纳米材料的物理性质介于体相和原子 (或分子 )的性质之间 ,前者可以用经典物理学来说明 ,而后者却要用量子原理来解释。由于纳米粒子的小尺寸效应、表面效应和量子尺寸效应 ,使纳米材料具备不同于常规材料的新特性。纳米材料不仅在物质科学、材料科学基础研究方面有重要意义 ,而且有极广阔的应用前景。纳米科学与技术已被公认为 2 1世纪高科技的基础 ,其中如何实现对纳米粒子的结构控制和组装更是当前极富挑战性的课题。简要介绍模板合成技术及其在合成纳米结构材料 ,特别是纳米金属材料、电极材料和半导体材料方面的应用及进展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409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高海春,毕渭滨,孙长敏. 纳米结构材料的模板合成技术[J]. 盐湖研究,2001(3):46-51.
APA 高海春,毕渭滨,&孙长敏.(2001).纳米结构材料的模板合成技术.盐湖研究(3),46-51.
MLA 高海春,et al."纳米结构材料的模板合成技术".盐湖研究 .3(2001):46-5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纳米结构材料的模板合成技术.pdf(217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海春]的文章
[毕渭滨]的文章
[孙长敏]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海春]的文章
[毕渭滨]的文章
[孙长敏]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海春]的文章
[毕渭滨]的文章
[孙长敏]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纳米结构材料的模板合成技术.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