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盐湖资源综合利用、分离技术与相平衡研究
宋彭生
2002-12-30
发表期刊青海国土经略
期号S1页码:14-18
关键词盐湖 资源开发 分离技术 相平衡研究
摘要在简要介绍了盐湖资源的重要性和国外盐湖资源开发的概况后,着重从物理化学特别是从"相"的角度说明盐湖资源的特点。进而分析了盐湖资源开发中分离科学与技术的重要性,指出盐湖资源开发与相过程的关系。特别强调天然相分离技术的不可动摇的基础地位,以及天然相分离技术与水盐相平衡之间的关系。概括地介绍了水盐相平衡研究的历史和现状,进一步指出溶液热力学模型在水盐相平衡过程中的应用前景。文中列举了三种富锂盐湖卤水25℃等温蒸发理论预测的析盐顺序与实验测定的对比,结果表明两者是一致的。这证明溶液热力学模型完全可以用于水盐相平衡过程的模拟、预测、分析,从而大大减少人力、物力的消耗,达到多快好省地获得分离提取的最佳工艺条件。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459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宋彭生. 盐湖资源综合利用、分离技术与相平衡研究[J]. 青海国土经略,2002(S1):14-18.
APA 宋彭生.(2002).盐湖资源综合利用、分离技术与相平衡研究.青海国土经略(S1),14-18.
MLA 宋彭生."盐湖资源综合利用、分离技术与相平衡研究".青海国土经略 .S1(2002):14-1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盐湖资源综合利用_分离技术与相平衡研究.(465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宋彭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宋彭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宋彭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盐湖资源综合利用_分离技术与相平衡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