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塔里木盆地西部古岩盐地质地球化学特征与成钾条件分析
谭红兵; 马海州; 马万栋; 董亚萍; 张西营; 许建新
2004-07-10
发表期刊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通报
期号3页码:280-285
关键词塔里木盆地 岩盐 地质地球化学特征 成钾条件
摘要塔里木盆地是我国重要的成盐盆地,为我国最有远景的找古钾矿地区之一。本文通过多年野外实地调查和大量岩盐样品的化学分析,特别是岩盐中可以指示沉积阶段的Br×103/Cl系数等区域分布特征,联系前人研究资料,分别从构造环境、地层和岩相古地理、地球化学特征等方面进行了成钾条件分析。结果表明,莎车盆地西部喀什坳陷和库车盆地中部拜城坳陷宏观地质特征均有利于钾盐沉积;岩盐地球化学组成相对于正常海相沉积表现出明显的贫Br特征,属海陆交互相或海源陆相沉积。相比之下,莎车盆地的喀什次级坳陷是目前最有前景的找钾远景区。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535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盐湖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技术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谭红兵,马海州,马万栋,等. 塔里木盆地西部古岩盐地质地球化学特征与成钾条件分析[J]. 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通报,2004(3):280-285.
APA 谭红兵,马海州,马万栋,董亚萍,张西营,&许建新.(2004).塔里木盆地西部古岩盐地质地球化学特征与成钾条件分析.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通报(3),280-285.
MLA 谭红兵,et al."塔里木盆地西部古岩盐地质地球化学特征与成钾条件分析".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通报 .3(2004):280-28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塔里木盆地西部古岩盐地质地球化学特征与成(238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谭红兵]的文章
[马海州]的文章
[马万栋]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谭红兵]的文章
[马海州]的文章
[马万栋]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谭红兵]的文章
[马海州]的文章
[马万栋]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塔里木盆地西部古岩盐地质地球化学特征与成钾条件分析.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