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浓硫酸钠水溶液中的离子对(英文)
刘元会; 房春晖
2005-12-05
发表期刊盐湖研究
期号4页码:42-46
关键词Na2so4水溶液 拉曼光谱 离子对 水合 摩尔分数
摘要不同浓度的Na2SO4水溶液的拉曼光谱显示了SO42-的四个拉曼活性带:980 cm-1处的SO42-的对称伸缩振动模式v1带,1 106 cm-1处的反对称伸缩振动模式v3带,448 cm-1处的变形振动模式v2带和617 cm-1处的变形振动模式v4带。482 cm-1处的肩膀峰是由于NaSO4-离子对的形成对448 cm-1的v2带的影响而形成的SO42-的一个新的振动峰。浓Na2SO4水溶液中,水共享离子对[Na+.H2O.SO42-]-是主要的离子对物种。随着Na2SO4水溶液浓度的增加,Na+和SO42-的相互作用增强,NaSO4-离子对所占的摩尔分数增加。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597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元会,房春晖. 浓硫酸钠水溶液中的离子对(英文)[J]. 盐湖研究,2005(4):42-46.
APA 刘元会,&房春晖.(2005).浓硫酸钠水溶液中的离子对(英文).盐湖研究(4),42-46.
MLA 刘元会,et al."浓硫酸钠水溶液中的离子对(英文)".盐湖研究 .4(2005):42-4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浓硫酸钠水溶液中的离子对_英文_.pdf(190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元会]的文章
[房春晖]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元会]的文章
[房春晖]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元会]的文章
[房春晖]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浓硫酸钠水溶液中的离子对_英文_.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