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分子筛/石墨烯复合电极材料电化学性能的对比研究
赵晓婵; 房艳; 房春晖; 周永全; 戈海文; 朱发岩; 刘红艳; 张文倩
2017
发表期刊盐湖研究
期号04页码:79-86
关键词石墨烯 分子筛 超级电容器 协同效应
摘要利用溶液共混法制备得到分子筛/石墨烯(RGO)复合电极材料。比较了分子筛(4A、13X、SBA-15)种类、煅烧温度以及分子筛与氧化石墨烯(GO)质量比等因素,对分子筛/RGO复合电极材料电化学性能的影响。采用X射线衍射(XRD)、孔径分析、扫描电镜(SEM)和电化学测试等分析方法考察了3种复合电极材料的结构、形貌及电化学性能。结果表明,RGO可以将4A很好地包覆,且4A均匀镶嵌在RGO层间并阻止RGO团聚,形成了三维空间导电网络结构,13X、SBA-15并不能完全被RGO包裹,RGO层间团聚现象仍较严重,不能形成三维导电网络结构。当分子筛与RGO质量比为6∶1,煅烧温度为320°C时,在4 A/g电流密度下,4A/RGO复合电极材料的比电容为450 F/g,而相应的13X/RGO、SBA-15/RGO复合电极材料的比电容分别为195、43 F/g。4A/RGO复合电极材料优异的超级电容性能可归于4A与RGO之间较强的协同效应。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6472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盐湖资源与化学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赵晓婵,房艳,房春晖,等. 分子筛/石墨烯复合电极材料电化学性能的对比研究[J]. 盐湖研究,2017(04):79-86.
APA 赵晓婵.,房艳.,房春晖.,周永全.,戈海文.,...&张文倩.(2017).分子筛/石墨烯复合电极材料电化学性能的对比研究.盐湖研究(04),79-86.
MLA 赵晓婵,et al."分子筛/石墨烯复合电极材料电化学性能的对比研究".盐湖研究 .04(2017):79-8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晓婵]的文章
[房艳]的文章
[房春晖]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晓婵]的文章
[房艳]的文章
[房春晖]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晓婵]的文章
[房艳]的文章
[房春晖]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