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氯化钾对硫氧镁水泥性能的影响
安生霞; 肖学英; 李颖; 文静; 常成功; 董金美; 郑卫新; 黄青
2017
发表期刊新型建筑材料
期号11页码:79-83+105
关键词硫氧镁水泥 氯化钾 力学性能 抗水性
摘要以改性硫氧镁水泥(MOS)为基础体系,研究了氯化钾掺量对MOS体系凝结时间、抗压和抗折强度及抗水性的影响,并对MOS的物相组成和微观形貌进行了分析。结果表明:氯化钾的掺入可延长MOS的凝结时间;氯化钾不利于MOS抗压强度的提高,但可以明显提高MOS的抗折强度。同时氯化钾提高了MOS抗压强度软化系数而降低了抗折强度软化系数。硫酸镁水泥中氯化钾掺量应控制在3%~5%。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6479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盐湖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技术中心
盐湖资源与化学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安生霞,肖学英,李颖,等. 氯化钾对硫氧镁水泥性能的影响[J]. 新型建筑材料,2017(11):79-83+105.
APA 安生霞.,肖学英.,李颖.,文静.,常成功.,...&黄青.(2017).氯化钾对硫氧镁水泥性能的影响.新型建筑材料(11),79-83+105.
MLA 安生霞,et al."氯化钾对硫氧镁水泥性能的影响".新型建筑材料 .11(2017):79-83+10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安生霞]的文章
[肖学英]的文章
[李颖]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安生霞]的文章
[肖学英]的文章
[李颖]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安生霞]的文章
[肖学英]的文章
[李颖]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