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GO-Al_2O_3二元复合氧化物的制备及其吸附性能
许乃才; 刘忠
2017
发表期刊无机盐工业
期号11页码:22-25
关键词Go-al2o3 多孔结构 F- 吸附 氧化铝
摘要用Hummers法合成了氧化石墨烯(GO),再通过水热技术制备了GO-Al_2O_3吸附材料。用XRD、TEM、EDS-mapping和N2吸附-脱附技术对制备产物的结构、形貌和孔结构做了表征。研究了GO-Al_2O_3对F-的吸附性能。结果表明,γ-Al_2O_3在GO片层上的均匀分散性大大提高了吸附剂的比表面积,改善了孔结构性质。GO-Al_2O_3吸附F-的最佳p H范围较宽,吸附性能优于γ-Al_2O_3,适合实际工业化的应用条件。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6481
专题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
盐湖资源与化学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许乃才,刘忠. GO-Al_2O_3二元复合氧化物的制备及其吸附性能[J]. 无机盐工业,2017(11):22-25.
APA 许乃才,&刘忠.(2017).GO-Al_2O_3二元复合氧化物的制备及其吸附性能.无机盐工业(11),22-25.
MLA 许乃才,et al."GO-Al_2O_3二元复合氧化物的制备及其吸附性能".无机盐工业 .11(2017):22-2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许乃才]的文章
[刘忠]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许乃才]的文章
[刘忠]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许乃才]的文章
[刘忠]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