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灌丛沙堆形成演化及年代学研究现状与进展
罗磊; 凌智永; 陈亮; 芦宝良; 王建萍
2017
发表期刊盐湖研究
期号03页码:67-73+86
关键词灌丛沙堆 风沙沉积 年代学 形成演化
摘要灌丛沙堆的形成演化与区域气候环境密切相关,是古环境演化领域的重要研究对象。灌丛沙堆多发育于晚全新世以来,可靠的、高分辨率测年数据及地层沉积序列是其演化得以重建的关键,但其形成演化及年代学研究在技术手段方面尚没有新的突破,有关其不同发育阶段高分辨率的年代数据缺乏。围绕灌丛沙堆的发育过程、年代学、地层沉积序列及其形成演化与区域环境等方面,综述了近年来国内外灌丛沙堆已有的研究成果,认为灌丛沙堆各发育阶段与年代学关系、高分辨率年代结果及其形成演化在反映高原内陆盆地古风沙活动、古环境变化等方面的研究还有待深入。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6495
专题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
盐湖地质与环境实验室
科研管理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罗磊,凌智永,陈亮,等. 灌丛沙堆形成演化及年代学研究现状与进展[J]. 盐湖研究,2017(03):67-73+86.
APA 罗磊,凌智永,陈亮,芦宝良,&王建萍.(2017).灌丛沙堆形成演化及年代学研究现状与进展.盐湖研究(03),67-73+86.
MLA 罗磊,et al."灌丛沙堆形成演化及年代学研究现状与进展".盐湖研究 .03(2017):67-73+8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灌丛沙堆形成演化及年代学研究现状与进展.(435KB) 开放获取ODC ODbL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罗磊]的文章
[凌智永]的文章
[陈亮]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罗磊]的文章
[凌智永]的文章
[陈亮]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罗磊]的文章
[凌智永]的文章
[陈亮]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灌丛沙堆形成演化及年代学研究现状与进展.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