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石灰法制备氢氧化镁工艺研究
石瑾; 赵有璟; 王敏
2017
发表期刊无机盐工业
期号09页码:45-47
关键词石灰乳 氢氧化镁 盐湖
摘要研究了石灰法制备氢氧化镁的工艺,即将石灰乳(氢氧化钙)作为沉淀剂,与盐湖副产水氯镁石配制的溶液进行反应制备氢氧化镁产品。研究了工艺条件对氢氧化镁产品纯度的影响,确定了获得高纯度氢氧化镁产品的最优工艺条件。优化条件:以浓度为1 mol/L的氯化钙溶液作为石灰消化的介质,石灰乳与水氯镁石配比(钙与镁物质的量比)为0.3,反应温度为30℃。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6503
专题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
盐湖资源与化学实验室
科研管理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石瑾,赵有璟,王敏. 石灰法制备氢氧化镁工艺研究[J]. 无机盐工业,2017(09):45-47.
APA 石瑾,赵有璟,&王敏.(2017).石灰法制备氢氧化镁工艺研究.无机盐工业(09),45-47.
MLA 石瑾,et al."石灰法制备氢氧化镁工艺研究".无机盐工业 .09(2017):45-4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石灰法制备氢氧化镁工艺研究.pdf(246KB) 开放获取ODC ODbL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石瑾]的文章
[赵有璟]的文章
[王敏]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石瑾]的文章
[赵有璟]的文章
[王敏]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石瑾]的文章
[赵有璟]的文章
[王敏]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石灰法制备氢氧化镁工艺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