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利用吸附技术提取盐湖卤水中锂的研究进展
许乃才; 史丹丹; 黎四霞; 刘忠; 董亚萍; 李武
2017
发表期刊材料导报
期号17页码:116-121
关键词盐湖卤水 吸附 提取 离子筛
摘要综述了无机吸附剂提取盐湖卤水中锂的研究进展。详细叙述了铝基吸附剂,层状离子交换吸附剂,钛基、锑基和锰基锂离子筛的提锂原理及发展现状,并根据物质结构特点指出了各类吸附剂的优势以及在提锂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方向。作为一种新型、高效、绿色的提锂剂,锰基吸附材料的发展前景被普遍看好,重点讨论了锰基吸附材料制备手段及掺杂改性研究,并对其发展进行了展望。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6504
专题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
盐湖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技术中心
盐湖资源与化学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许乃才,史丹丹,黎四霞,等. 利用吸附技术提取盐湖卤水中锂的研究进展[J]. 材料导报,2017(17):116-121.
APA 许乃才,史丹丹,黎四霞,刘忠,董亚萍,&李武.(2017).利用吸附技术提取盐湖卤水中锂的研究进展.材料导报(17),116-121.
MLA 许乃才,et al."利用吸附技术提取盐湖卤水中锂的研究进展".材料导报 .17(2017):116-12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利用吸附技术提取盐湖卤水中锂的研究进展.(472KB) 开放获取ODC ODbL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许乃才]的文章
[史丹丹]的文章
[黎四霞]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许乃才]的文章
[史丹丹]的文章
[黎四霞]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许乃才]的文章
[史丹丹]的文章
[黎四霞]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利用吸附技术提取盐湖卤水中锂的研究进展.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