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基于RS和GIS的库木库勒盆地盐湖面积变化及气候响应
周亚辉; 王建萍; 陈亮; 凌智永; 芦宝良
2017
发表期刊盐湖研究
期号02页码:96-104
关键词Gis 盐湖 库木库勒盆地 气象因子
摘要以Landsat卫星1972~2013年间5个时期的遥感影像数据为基础,结合野外实际调查和室内解译分析,运用RS和GIS技术,提取影像中盐湖湖水边界信息,并绘制了5个时期盐湖面积变化的图谱。结合库木库勒盆地气象数据(年降水量、平均气温、相对湿度、平均风速)对盐湖面积变化进行响应分析,探究盐湖变化与气候之间的相关性,并讨论气候变化对库木库勒盆地内盐湖面积变化的影响机制,探讨不同气象因子对盆地内盐湖面积变化的作用。平均气温、降水量、相对湿度对盆地内盐湖的面积扩大均有促进作用,且平均气温的作用占主导性,这为库木库勒盆地盐湖的演化研究以及盐湖资源开发提供了相应参考和借鉴材料。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6524
专题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
盐湖地质与环境实验室
科研管理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周亚辉,王建萍,陈亮,等. 基于RS和GIS的库木库勒盆地盐湖面积变化及气候响应[J]. 盐湖研究,2017(02):96-104.
APA 周亚辉,王建萍,陈亮,凌智永,&芦宝良.(2017).基于RS和GIS的库木库勒盆地盐湖面积变化及气候响应.盐湖研究(02),96-104.
MLA 周亚辉,et al."基于RS和GIS的库木库勒盆地盐湖面积变化及气候响应".盐湖研究 .02(2017):96-10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RS和GIS的库木库勒盆地盐湖面积变(5710KB) 开放获取ODC ODbL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亚辉]的文章
[王建萍]的文章
[陈亮]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亚辉]的文章
[王建萍]的文章
[陈亮]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亚辉]的文章
[王建萍]的文章
[陈亮]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RS和GIS的库木库勒盆地盐湖面积变化及气候响应.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