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大柴旦温泉沟泉的地球化学成因
李建森; 董华庆; 姜有旭; 聂玉峰; 朱广琴; 李雷明
2017
发表期刊盐湖研究
期号02页码:55-59
关键词元素 氢氧同位素 泉水 温泉沟
摘要大柴旦温泉沟泉水作为柴达木盆地出露的典型富矿水体,对于揭示柴达木盆地成盐、成矿至关重要。为了研究泉水的地球化学成因,开展了热泉水、冷泉水和八里沟河流水体的元素和氢氧同位素地球化学研究及其对比分析,并结合区域地质构造特征对其水体的来源、水文过程形成了较为细化的新认识:温泉沟的泉水来源于冰雪融水,而与雨水关系不大;八里沟水体相对富集B、Li,且具有类似于泉水的地球化学特征,推断其成因与断裂带密切相关。对于岩浆水与泉水的关系,需要进一步开展研究。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6525
专题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
盐湖地质与环境实验室
支撑部门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建森,董华庆,姜有旭,等. 大柴旦温泉沟泉的地球化学成因[J]. 盐湖研究,2017(02):55-59.
APA 李建森,董华庆,姜有旭,聂玉峰,朱广琴,&李雷明.(2017).大柴旦温泉沟泉的地球化学成因.盐湖研究(02),55-59.
MLA 李建森,et al."大柴旦温泉沟泉的地球化学成因".盐湖研究 .02(2017):55-5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大柴旦温泉沟泉的地球化学成因.pdf(350KB) 开放获取ODC ODbL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建森]的文章
[董华庆]的文章
[姜有旭]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建森]的文章
[董华庆]的文章
[姜有旭]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建森]的文章
[董华庆]的文章
[姜有旭]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大柴旦温泉沟泉的地球化学成因.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